私人日記,僅此而已

阿賾

© 阿賾 | Powered by LOFTER

我説我放棄了,她彷彿像鬆了一口氣,還問道「真的放棄了」?彷彿我只要放棄了這些不合時宜的追求,就可以投身到物質世界積極生活了。

可她向來就理解不了這些邏輯因果,我是無法因為放棄了這些不合時宜的追求就能投入物質世界的生活的——我是因為這些念想(或説妄想)才有對生命有些許慾望的,不是因為對生命有慾望、想活著才在生活中找一個追求或妄想——我是放棄了,認輸了,而奉上的降書正是我僅存不多的活著念想。

我是無法因為放棄這些而像其他愛生命的人那樣在物質世界裏好好生活的,因為生命本來於我就不是必須的、亦無甚可戀。我只會因為放棄了,而更加無可眷戀,不知如何熬下去。

评论